昆明要招344名中央特岗教师
2018-05-09 08:27:0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昆明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公告》,昆明市2018年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央特岗教师344名,其中:高中岗位5名,初中岗位108名,小学岗位173名,学前教育岗位58名。5月8日至17日,应聘毕业生可登录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进行网络报名。

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招聘涉及昆明市10个县区,其中应聘毕业生要进行网络报名,昆明市内只能报考其中一个岗位。报名之后,应聘毕业生要经过笔试、资格复审、面试和体检程序,其中笔试环节的命题体现实施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

昆明日报记者 余苏晏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