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五塔”可换大礼!云南省博物馆也玩跨界
2018-05-09 17:10: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日前,“妙香秘境——云南佛教艺术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展出,共有佛教文物精品107件(套)与市民见面,其中国家一级珍贵文物数量近一半。记者9日从云南省博物馆获悉,文物展出期间,云南省博物馆也与ofo小黄车玩起了跨界合作:集齐“五塔”可换大礼。

据介绍,云南的佛教历史文化悠久,佛教文化已经融入了云南各族人民生产生活中,并对云南各地的民间艺术、建筑、医药等方面都产生了深远影响。本次展览从艺术史的角度展示云南独有的南诏大理国佛教、汉传大乘佛教、藏传金刚乘佛教和南传上座部佛教文物。展览以时间发展为暗线,从唐代开始,展出文物一直延续到20世纪,纵横千年、波澜壮阔。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云南及其佛教文化,省博物馆与ofo小黄车发起了集齐“五塔”可换大礼活动,市民可以在小黄车车身上发现印有“景洪曼飞龙白塔”“大理崇圣寺三塔”“迪庆藏式白塔”“盈江允燕塔”“昆明官渡金刚塔”等五塔的卡片,只要收集齐这五塔,便可在省博物馆一楼问讯处获得价值480元的《云南佛教艺术展》展览图录1本。即日起至5月16日,每日限量5本,先到先得,赠完即止。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