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疾控中心权威发布:请儿童家长放心 全省脊灰灭活疫苗能够保证接种
2018-05-10 11:06: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5月9日,云南网以“昆明脊灰灭活疫苗缺货让新生儿妈妈很着急”为题,发布了脊灰灭活疫苗(IPV)缺货的消息,引起了云南省卫生部门的关注。经过紧急协调,5月10日,云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李琼芬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首批25万剂脊灰灭活疫苗(IPV)已配送到云南省疾控中心,其中昆明市主城区所有接种点将在2个工作日内配送完。这也意味着下周一(5月14日)起,家长可带着适龄儿童去接种点接种或补种脊灰灭活疫苗了。

李琼芬表示,自2016年起,我国调整并实施新的脊灰疫苗免疫程序,将1剂次脊灰灭活疫苗(IPV)和3剂次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OPV)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即“1+3”的免疫程序。但IPV供应自2016年实施脊灰疫苗策略以来一直存在短缺情况,原因是我省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的IPV疫苗生产企业产能不足,不能满足我省免疫规划工作的需求。

经过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与生产企业协商,2018年5月起开始增加对我省IPV的供应。“首批供应的25万剂脊灰灭活疫苗(IPV)已配送到云南省疾控中心,月底还将供应5万剂。除此之外,2018年6月还将供应30万剂疫苗,补足既往所有短缺疫苗数量,满足全省免疫规划工作需要。”

李琼芬还表示,这些脊灰灭活疫苗(IPV)将迅速配送至全省各接种点,昆明主城区的所有接种点将于2个工作日内配送到,这也意味着下周一(5月14日)起,家长可带着适龄儿童去接种点接种或补种脊灰灭活疫苗。由于配送距离的原因,省内其他州市的接种点于5月下旬起可接种脊灰灭活疫苗(IPV)。“请广大群众及家长放心,目前,云南省脊灰灭活疫苗供应充足,今后到任何一个接种点,都能及时接种到脊灰灭活疫苗。”

相关链接:

昆明脊灰灭活疫苗缺货让新生儿妈妈很着急 专家:明年可缓解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