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倒大树种茯苓欲“点木成金” 云南巍山俩村民被罚
2018-05-10 20:23: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郄发鑫)本想“点木成金”利用松树种植茯苓发财,不料投机取巧砍伐林木被森林公安逮个正着。5月7日,大理巍山森林公安局马鞍山派出所连续查获两起滥伐林木案。

 随着雨季来临,又进入了种植茯苓的季节,部分村民为种植茯苓,滥伐云南松,采取段木栽培的方式种植茯苓,这无异于杀鸡取卵。5月7日,马鞍山派出所民警经过排查,发现马鞍山乡龙王庙村民熊某某和上密支村民闭某某有滥伐云南松的违法行为。经查,熊某某、闭某某二人为种植茯苓,在自己所属林地内未经行政审批砍伐云南松,截段种植茯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在巍山县全面开展以来,巍山县森林公安局各派出所紧密配合,不断加强林区巡逻,加大涉林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有力的打击了涉林违法犯罪活动。森林公安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取得行政审批的情况下,不得随意砍伐林木,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同时,民警提醒,树木成材不易,广大林农且不可为了蝇头小利而损害了长远利益,更危害了生态平衡。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