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环提升改造保通措施公布 打通14条断头路分流车辆
2018-05-11 07:17:5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南二环路段在昆明的城市交通格局上来说,可谓牵一发动全身。6月22日,南二环进行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封闭施工后,周边城市道路每天要分流12万辆次以上的车流。作为与呈贡区相接的两个区域,西山区、官渡区的市民出行将受到重大影响。昨日,西山区、官渡区相继公布了南二环提升改造的保通措施,通过打通14条断头路、清理道路停车、破损路面修复等工程,为市民绕行增加更多选择。

居民

沿线单位能否错峰借停车场

在西山区福海街道办率先明确了限时停车的路段后,周边小区的住户都有些担忧。

“南二环提升改造8个月时间,难道天天都要早出晚归?”家住阳光花园的陈女士说,自己几年前在此买房后,由于没车位,平时车辆都是停在日新西路的划线车位内。

“这片小区住户多,车辆数量也多。”陈女士说,自己在周边绕了一圈,好几个路段都禁停了,附近也没有停车场。作为住户,一旦禁行开始,只能早出晚归,等能停车了再下班。但是如果将禁停时间提前,又正好赶上晚高峰的拥堵。陈女士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出面协调,动员周边商业中心、机关、企业的停车场能否在下班之后,将车位错峰提供给周边小区业主使用。

官渡区也是南二环提升改造过程中受影响较大的区域。记者从官渡区交运局了解到,官渡区在南二环提升改造正式开工前,也将对永安路(南坝路—春城路)、永平路(南坝路—春城路)、长润街(春城路—东二环)、福达路(官南大道—春城路)、金汁路(民航路—雨龙路)、关通路(雨龙路—彩云北路)、雨龙路(彩云北路—日新路)等11条道路进行停车清理,并制定出一路一策的整治方案开始整治。

保通

正打通断头路 承接分流车辆

在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前,西山区、官渡区已实施各项工程。通过打通断头路、道路微循环改造等工程,增加绕行线路,减小现有道路保通压力。目前,西山区、官渡区计划在南二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动工前,分别打通8条和6条断头路。

随着天泽园、金岸春天等周边小区的开发建设,边防路沿线的人流、车流越来越多,经常道路两侧都会停满车辆。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山287号路施工现场看到,这条全长210米,宽15米的道路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目前,已经完成了排水工程、路基工程的建设。

现场西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道路打通之后,将连接边防路和金岸春天小区,形成一条平行于西福路和滇池路的道路,为市民绕行提供多一个选择。目前,西山区准备打通的8条断头路,都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在5月30日前全部完工。

打通14条断头路

西山区

西苑浦路

起于昆州路,止于益宁路。全长约2.25公里,规划红线宽25米。可连通白马至马街片区,已打通。

昌源南路

连接兴苑路和西苑浦路,已打通。

西山319号路、杨家路、陆家路

这3条路连通之后,可以由滇池路通行到日新中路。

西山287号路

位于金岸春天小区附近,起于边防路,止于金岸春天,长210米,红线宽15米。通车后与西福路、滇池路平行。

老前卫西路

起于日新路,止于二环南路盛高大城小区。

西山118号路

位于海狮酒店旁,通过118号路连接168号路,可以行驶到前卫西路。

官渡区

官渡40号路

起于支209号路,止于昌宏西路,主体工程完工已通车。

官渡43号路

起于支209号路,止于昌宏西路,部分路基工程已完工,正在督促开发商加快推进对剩余路基工程的施工。

佴家湾路

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确定施工单位后将对道路进行绿化和人行道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金航路

已完成道路保通方案编制工作,预计7月份完成保通施工。

宝象河南侧道路(起于古镇长街,止于广福路)

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宝象河南侧道路(起于五环风尚小区,止于彩云北路)

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车辆绕行看这里

西向东

杭瑞高速入城进入二环石虎关立交桥

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段方向

在大渔路下匝道处进行第一次分流。

碧鸡路进入二环石虎关立交桥

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段方向

1.在益宁路交叉口进行第二次分流,通过西山242号路分流至草海隧道,到达南市区路网进行绕行。西山242号路通过局部路面修复,组织单向通行,提高通行效率。

2.在海源南路交叉口进行第三次分流,通过明河路、明波路分流至大观路,到达二环内路网进行绕行。明河路、明波路通过局部路面修复,严管停车,提高通行效率。

3.碧鸡路进入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段在底层施工起点位置处进行第四次分流,经新闻路延长线分流至西福路,进入到南片区路网进行绕行。向社会车辆开放西福路现状公交专用道使用权,提高通过效率。

北向南

西二环底层转南二环方向

1.在西二环底层与云山路交叉口进行第一次分流,分流车辆经云山路进入近华浦路、西园路等分流道路。

2.在西二环底层与丽苑路交叉口进行第二次分流,分流车辆经西山245号路进入西苑浦路,从而进入二环内分流道路。

西二环底层转二环石虎关立交桥

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段方向

在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段底层施工起点处进行第三次分流,经新闻路延长线分流至西福路,进入到南片区路网进行绕行。

西二环高架转二环石虎关立交桥

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段方向

通过西山242号路分流至草海隧道,到达南市区路网进行绕行。

过境

由西向东经过明波立交

至石虎关立交的过境车辆

在安楚高速(G56)和平村立交或者昆安高速(G56)高峣立交、明波立交提前绕道通行。

由东向西经过石虎关立交

至明波立交的过境车辆

在昆玉高速(G8511)杜家营立交、昆石高速(G78)朱家村立交、石虎关立交提前绕道通行。

(记者 孙琴霞 杨质高)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