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强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
2018-05-11 08:05: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今年进一步加强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围绕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监督问责,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记者日前从省政府食安办召开的2018年全省加强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每年夏季是我省野生食用菌中毒事件的高发频发期,相关部门将完善责任机制,突出重点区域、施行综合治理,切实做好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和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建设,对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实行区域负责、任务分片、责任到人、宣传到户,构建严密的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网络。特别是对于农村地区、偏远山区、建筑工地等野生食用菌中毒事件多发易发区域,更要明确划定区域,细化到村(组),分解到个人,防止出现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盲区。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必须加强对野生食用菌交易市场的监管,强化市场开办者和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谨防来历不明的野生食用菌上市销售。同时强化对各类集中用餐单位、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场所、农村自办宴席等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严禁自采、购买、加工、供应野生食用菌,严防群体性野生食用菌中毒事件的发生。(记者 陈云芬)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