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猴桥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图)
2018-05-11 18:14: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昆明海关隶属腾冲海关关员从入境旅客携带的行李截获40头活体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这是猴桥口岸首次截获此种进境检疫性有害生物。

 5月10日,昆明海关隶属腾冲海关关员在对一批进境旅客行李进行检验检疫查验时,发现有旅客行李中装有菜豆,并且这些菜豆有被害虫危害的症状。海关关员当即对该批菜豆进行细致检查,从中截获40头活体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

 为防止有害生物进境扩散对我国豆类农作物安全造成影响,腾冲海关依法对该批菜豆进行了销毁处理。

 菜豆象,学名Acanthoscelides obtectus(Say),隶属鞘翅目,豆象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危险性病、虫、杂草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危险性害虫,是多种菜豆和其他豆类的重要仓储害虫。一旦传入,将对食用豆类的生产、储藏造成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