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禄劝警方查处“凤家古镇游乐场男孩脑袋被夹碎”网络谣言案
2018-05-11 23:04: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秦舒)近日,一段名为“禄劝凤家古镇游乐场男孩脑袋被夹碎”的信息和视频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上大量传播,引起了昆明禄劝警方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此视频系网络谣言,涉嫌编造该网络谣言的违法嫌疑人李某某目前已被抓获。

 网传的10秒小视频显示,在一个游乐场中,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地上不断哭喊,在其旁边的游乐设施上,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地上满是鲜血。视频一经转发,给全县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负面影响,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

 接报后,禄劝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经过认真核实发现,该事件实际发生地在安徽濉溪县,此视频系网络谣言。为最大程度减少事件影响,还网民一个干净的网络环境,网安大队迅速联合辖区崇德派出所展开案侦工作,于5月8日抓获涉嫌编造该网络谣言的违法嫌疑人李某某。

 经查,李某某5月6日在其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段文字信息和10秒小视频,信息显示“以后可别让孩子再坐这些东西了,太危险了,妈妈当场就崩溃了,孩子脑袋都夹碎了,凡事小心谨慎点总没错,看到这条朋友圈必须转发,让更多的家长看到。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在发生了,特别是小点的孩子最好不让他们做,因为他们没有安全意识”,且该信息的地理位置标注为昆明凤家古镇。李某某主观臆想杜撰配上“禄劝凤家古镇刚刚发生”的文字描述,将该视频再次转发到朋友圈。后该虚假信息在网络上大量传播,造成极坏影响。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李某某对在网上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

 警方提示: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做到守法自律,文明上网,切勿随意散布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主动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若无法核实消息来源时,可直接向警方反映。对故意散布传播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