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松鼠”引围观 云南新平森林公安帮丛林“飞檐走壁”者搬家
2018-05-11 23:21: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姚俊伟)一只比“松鼠”大、长得又像松鼠的动物在树上引发群众围观,云南省新平县森林公安局接警后,为确保小动物和群众的安全,将其救援到救助笼。没想到这只大“松鼠”竟是霜背大鼯鼠,属“三有”保护动物。

 “我骑摩托巡逻到峨德河村新寨小组的时候,发现路边有很多群众在围着一棵树看,我看树上有个好像是蜂猴的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是要保护的,后来我就报了警。”漠沙镇峨德河村护林员白彭仫说。

 5月11日11时30分,云南省新平县森林公安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漠沙镇峨德村新寨小组公路旁的一棵凤凰树有一只像松鼠的动物,在枝头跳来跳去。”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即出警赶往事发现场。

 接警后,森林公安局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公路旁的一棵凤凰树上,一只 “小松鼠”在打着“瞌睡”,对过往的车辆和围观的群众都视而不见。森林公安局民警观察周边情况后发现周边的群众和周边公路上的车辆比较多。

 为确保小动物和围观群众的安全,民警立即开展救援。民警轻轻地爬上树,一点都没有惊动到树上的“小家伙”,利用手中的工具耐心地把“小家伙”放到了救助笼里。

 民警发现,“小家伙”名叫霜背大鼯鼠,属“三有”保护动物,善攀爬,是出了名的丛林“飞檐走壁”者。在救援中,它未受伤,适合野外生存。当天下午,民警将霜背大鼯鼠带到丛林茂密的无人处放生。

 近年来,新平县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覆盖率逐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野生动物扰民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民警提醒,如遇到类似的情况,请不要擅自捕捉,及时拨打森林公安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