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条牵出两传销窝 14名被骗到云南“找工作”的年轻人获救
2018-05-11 23:35: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近日,一张不起眼的小纸条,却牵出了两个“蜗居”在云南省楚雄市的传销组织。当地警方顺藤摸瓜成功将其捣毁并解救出14名被困的年轻人,他们均是被自己的朋友和同学以帮助找工作的名义骗入传销组织。

 

 被困传销人员用纸条留线索 民警顺藤摸瓜捣毁传销窝点

 5月9日上午10时许,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陷入传销组织,希望民警前往解救。这名报警人向民警提供了自己捡到的纸条,纸条上的手写内容为“好心人你好,我进了传销组织,求你将这张纸条悄悄的交给警察,求你了,我出来立马付你一万元作为答谢。”纸条上还写有被困地点。接警后,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线索迅速赶到现场,在雄宝路一出租房楼上发现传销窝点。民警迅速出击,成功捣毁该处传销窝点。细心的民警发现,附近还有一处传销窝点,通过缜密侦查,东城派出所民警一举打掉了该传销组织位于雄宝路的另一处隐藏窝点。

 

 被困传销人员多为年轻人 身边好友以找工作名义将他们骗入

 据悉,此次行动共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4人,这14人均是20至30岁左右的年轻人,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等地,分别被同学和朋友骗来楚雄找工作,不慎落入传销组织。传销组织通过各种手段,让他们交2800元人头费,每天将他们关在房间里上传销课,并要求他们联系其他人加入传销组织。

 民警解救被困人员后,立即将传销窝点捣毁,并通知房东到场进行批评教育,随后将以上传销人员带回东城派出所进行调查,逐个核实其身份并查询有无犯罪记录。被解救人员对报警群众及民警连连道谢,表示不会再参加此类组织。

 警方表示,由于这14名被解救的外来人员身无分文,民警将会把他们送到救助站遣送回原籍。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