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村民私挖填埋走私冻肉重新销售”事件最新进展:已初步查明部分冻品流向
2018-05-12 18:28: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5月12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云南金平“村民私挖填埋走私冻肉重新销售”事件的最新进展,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专项工作组已经初步查明部分冻品流向,公安机关正在深挖线索,抓紧查实收缴。对已经发现的3吨无规范标识冻品已就地封存。

 5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上述无害化处理过的走私冻肉制品被群众盗挖重新销售,且鸡翅牛肉去向不明,当日即引发热议和关注。据了解,发生私挖情况的垃圾填埋场系金平县垃圾填埋场,当地人俗称三家垃圾填埋场。金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介绍,在媒体曝光金平县经无害化处理过的走私冻肉制品被群众私挖的新闻后,金平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案调查组、市场整治组、卫生防疫组、法治宣传组等工作机构。两天来,各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开展处置工作。

 目前,专案调查组已经初步查明部分冻品流向,公安机关正在深挖线索,抓紧查实收缴。市场整治组对县内冻品市场进行全面摸排,并依法处置非法收售冻品行为,对县城区、铜厂乡的冻品市场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3吨无规范标识冻品已就地封存。卫生防疫组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对填埋场及周围环境进行消毒杀虫处理,消杀面积22000余平方米,对现场未完全腐败分解的冻品进行了消毒、杀菌、腐蚀处理,并对广大村民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健康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饮食及个人卫生习惯。同时,采取面对面宣传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私挖、转运走私冻品等违法活动。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