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通报金平走私冻品被私挖事件处置情况
2018-05-12 19:15: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树芬 岳晓琼)5月12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在蒙自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走私冻品被私挖事件处置情况。

 红河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红河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严打走私专项行动,对越南大米、第三国冻肉等货物走私活动保持高压态势,使走私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今年4月28日9时许,金平县将4月8日至12日查获的涉私无主货物冻品牛肉、牛肚、鸡脚等11车共计249吨货物,运至金平县三家垃圾填埋场作填埋销毁。之后金平县公安局派出100余名警力24小时巡逻,直至5月1日浇灌覆盖的混泥土凝固。值守期间,未出现群众私挖情况。

 

 金平走私冻品被私挖事件经媒体曝光后,红河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县两级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对金平县城区、铜厂乡冻品市场进行全面摸排,正全面排查被私挖冻品的流向,对发现渠道来源不明、无规范标识的冻品一律查封;对三家垃圾填埋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杀虫处理;进入相关村寨召开群众工作会议,采取面对面宣传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私挖、转运走私冻品等违法活动;启动对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调查。

 州、县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开展现场勘查,收集、提取、固定相关物证。通过对相关涉案线索的分析研判,排查疑似运输走私冻品的车辆及人员,已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嫌疑人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对事实、证据和案件性质进行研究,依法审查监督。

 同时,红河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全州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来源不明、无规范标识的冻品一律查封、下架,并追根溯源,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据介绍,下一步红河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击走私的工作要求,迅速侦破案件,严厉打击走私违法活动,开展专项排查,加强市场监管,创新查获走私货物的处置方式,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