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江冒出一条10公里长黑粗管道
为净水厂尾水传输工程 建成后沉底
2018-05-14 07:15:2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最近几天,盘龙江里突然出现一条很长的乌黑管道,从上游一直延续到桃源街附近。一些市民围观之余,还用手机拍摄。“盘龙江水是牛栏江来的,很清,这根黑管会不会一直呆在江里,那就太煞风景了!”有市民表示担忧。

记者从桃源街沿着盘龙江一直来到小菜园,终于看到有施工机械在吊装管道进入盘龙江。一名滇投公司工作人员说,由于净水厂处理完的尾水太多,已超过现有管道的排放能力,而这些尾水又不能直接排放到盘龙江,所以修建了这个尾水传输工程。今后尾水将汇集到明通河分水口,经过再次处理后才会排放。对于市民关心的景观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这根管道目前只是因为对两头进行了封堵才会漂浮在江面上,等施工完成通水后,管道将沉入盘龙江底,不会继续漂浮。

记者在施工现场外围的告示牌上看到,该工程为第四、第五水质净化厂尾水传输工程,每天的输水量为10万立方米。工程从位于金色大道附近的第五水质净化厂出口至明通河分水口,全长9585米。整个工程4月20日左右开工,工期50天。

(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