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买药赠股权? 老人偶遇陌生女子被骗5万多
2018-05-14 14:46:50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至:

  去年3月,家住丰台区六里桥的成先生在街上遇到一陌生女子,对方极力劝他购买一套肽产品,声称可治愈“三高”,还可以获赠公司的原始股份。成先生听后动了心,先后三次刷卡消费5万多元。直到去年9月,迟迟等不来兑现股份的通知,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最近竟然偶遇该女子,而对方还在街头“拉人”,成先生遂想通过媒体报道,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买药治病竟还赠股权

  成先生今年68岁,他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忆,去年3月,在六里桥北里街头,一自称名叫“韩旭”的陌生女子主动与他搭讪。闲谈中,成先生透露自己患有“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女子听罢,极力向他推荐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肽产品,并邀请他去参加座谈会。“我曾读到一篇文章,介绍了肽的功效。因为长期饱受疾病困扰,我就想有机会试一试呗,万一药到病除了呢。”成先生说。

  去年4月,成先生如约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遇到一个山东老乡,一番交谈过后,成先生的心理防线被完全击溃。“他介绍自己是一个解放军医院的大夫,三代中医世家,承诺这款产品能治好‘三高’。他说咱是老乡,老乡能骗老乡吗?我就真信了。”成先生说,每次都是之前向他推销的女子和一名司机登门去送产品,他先后三次共刷卡消费53000元。

  因为购买了产品,该公司还为成先生颁发了《股权登记书》。据成先生提供的《股权登记书》显示,他获赠一万股原始股权,上市后自动转为原始股票,对方承诺他将获得30万元的股权收益。

  普通食品被吹成“神药”

  从成先生提供的产品图片记者看到,这种产品每盒30袋独立小包,包内为米白色粉末状固体。而被宣传能“治病”的产品,包装却只写着“低聚肽固体饮料”。该产品“项目说明”的手册却为这种饮料披上了“高科技”的外衣,提到“多肽微阵列技术”、“抗体芯片技术”等许多专业术语,这也使得成先生当初读后坚信它物有所值,而且可以“包治百病”。

  服用这种肽产品半年后,成先生的身体却感到越发不适,他称自己就医检查发现,血糖不但没降,反而升高了不少。记者根据该产品包装盒面信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查询生产许可证号,查询结果显示,这款肽产品只是普通食品,并不具备保健或治病的功效。

  骗子仍在街头拉人行骗

  “去年9月,我给那家公司打了一次电话,那头的人说快上市了,让我再等等,后来电话就再也没打通”。越想越不对劲的成先生赶紧翻出当初那本《股权登记书》,仔细一看才发现其中端倪。记者通过成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这张《股权登记书》是铜版纸印刷,连公章都是印刷上去的,更像是一张“普通奖状”。

  “我后来托股权交易中心的朋友查了,根本查不到这家企业,连股权代码都是假的。”成先生后悔万分,被骗的5万多元几乎是老两口的全部积蓄。“我发现这个公司几乎所有的信息都是假的,电话打不通,注册地也没人”。

  日前,成先生在六里桥北里再次遇到这名叫“韩旭”的女子,对方竟然仍在街头“拉人”。面对成先生的质问,她借机抽身,再也没出现过。“这伙人还在四处活动,实在可恶至极,我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其他老人不要上当受骗。”成先生说。

  记者就此致电12315,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涉嫌虚假宣传,如果涉及数额较大,建议报警。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汪慧贤 线索:成先生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