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人间五月芳菲尽,盈江观鸟正当时!【组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4 17:00:21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双角犀鸟 郑彬摄

百里画卷大盈江,青山绿水、群山环抱.沃野千里,自上世初八十年代,就有一些外国散客踏入滇西大盈江这个横断山脉南端独一无二的地理单元来观鸟。

盈江县属喜马拉雅山延伸横断山脉的西南端,境内低山与宽谷盆地交错相间,最高点支那大娘山海拔3404.6米,最低点那邦拉沙河口海拔210米,巨大的海拔差异,造就了盈江县典型的“立体气候”,加之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73.9%,因此森林的各个角落生活着种类繁多的鸟类。

据统计,现在德宏有鸟种680余种,盈江就有近650种,是中国鸟类资源第一县,占全国鸟类的1/3以上。盈江明星鸟众多,在442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有550多种鸟类,使其获得了“中国鸟类资源第一县”“中国犀鸟谷等”美誉。本世纪以来,凭借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业内口碑,伴随中国观鸟事业的兴起,盈江很快进了观鸟人的视线,从近年来的统计报告来看,盈江边境沿线太平洪崩河、铜壁关、那邦口岸、支那大娘山来来往往净是观鸟人的景象已经不稀罕了,“铜壁关观鸟”、“那邦田朝圣”、“昔马古道”......,已让盈江这座西南边陲小县城在观鸟界中久负盛名。

德宏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物种的多样性,不仅鸟儿流连忘返,就连摄影师们也都爱上这片神奇的土地。盈江的观鸟点多、鸟种新,使得每次观鸟都会有不同于以往的收获。

责任编辑: 杨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