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人间五月芳菲尽,盈江观鸟正当时!【组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4 17:00:21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凤头树燕 郑山河摄

  出行方式:

  方式一:昆明长水机场→德宏芒市机场→芒市南部汽车客运站→抵达盈江(ps:昆明飞芒市用时约40分钟;芒市至盈江用时约3个小时)

方式二:昆明长水机场→腾冲机场→腾冲客运站→抵达盈江(ps:昆明飞腾冲用时约1个小时;腾冲至盈江用时约1小时30分钟)

方式三:昆明西部客运站→盈江客运站(ps:每天下午3点后有多趟直达盈江的卧铺班车,车程大概14个小时)

观鸟线路

线路一:以县城为中心,包括大盈江国家湿地公园—盏达河鹦鹉拍摄点—允燕山景区。主要观看盈江特色鸟种;

线路二:那邦—铜壁关观鸟一线,包括铜壁关—那邦公路的铜壁关自然保护区段—榕树王景区—那邦田—昔马古道(老国防路)。主要观看东南亚特色鸟种;

线路三:以太平镇为中心—大盈江国家湿地公园的江边竹桥。主要以草原雕、白肩雕为主,结合大盈江自然风光和栗腹文鸟、印缅斑嘴鸭、黑鹳等鸟种形成独特的生态拍鸟路线;

线路四:以太平镇雪梨村为中心—沿盈八公路—边防公路观鸟线。主要有“大谷地生态观鸟点”、“中国犀鸟谷”、“红腿小隼拍摄点”,特色鸟以灰孔雀雉为主。该线路自12月份初开始对外开放以来,已先后有近100多人到此拍鸟。目前该线路每天往来拍鸟的人群络绎不绝,已成为盈江最为火爆的一条线路。

线路五:以支那乡为中心,依托大娘山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主要拟建立推广高山拍鸟点。

线路六:以诗密娃底景区为中心,以拍摄太阳鸟为主要目标的观鸟拍鸟点。

责任编辑: 杨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