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走进云南普洱网络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2018-05-14 19:2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贺凯)5月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在云南省普洱市举行的“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媒体见面会。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云南站有全国22家媒体参加,由云南省委网信办领队。

会上,媒体记者们一同观看了普洱生态宣传片“绿色之路”。普洱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从多方面围绕“绿色发展”介绍了普洱市近年来的生态产业发展及未来规划。普洱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表示,本次活动主题明确、阵容强大,同时表达了对媒体团的热烈欢迎。本次见面会由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鸿彬主持。

普洱是全球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是全国首个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在4.5万平方公里上,分布着16个自然保护区,保存着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物种,森林覆盖率高达68.83%,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12倍多,年均气温18.9'C,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团队誉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近年来,普洱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被确定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地区和全国首批产城融合示范城市。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普洱市坚持以茶叶、咖啡、生物药等为重点,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有机的发展路子。建成生态茶园165万亩,30万亩茶园通过有机认证和进入转换期;建成生态咖啡园79万亩、生物药38万亩。茶叶、咖啡、生物药综合产值分别达到231.26亿元、24.69亿元、50.32亿元。普洱成为全球普洱茶最大基地,全国咖啡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中国咖啡之都”。

据悉在普洱境内,有距今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和距今2700万年中华木兰化石,有2700余年的世界野生古茶树王和1800余年的过渡型古茶树,有120万亩野生古茶树林和18万亩栽培型古茶园。2013年5月国际茶叶委员会正式授予普洱“世界茶源”称号。在普洱,世界上最古老最传统的中国茶文化与最时尚最浪漫的西方咖啡文化在普洱神奇相遇、积淀升华。将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元素融为一体,彰显这座边城的内蕴与从容、诗慈与浪漫。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云南网记者将带领网友一同走进世界茶源,追溯一座茶林见证的人间奇迹;一同探索咖啡之都,感受一座边城洋溢的诗意浪漫。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