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美丽中国长江行湖北站活动启动
2018-05-14 22:16: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段芃)5月14日上午,“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湖北站活动在武汉启动。来自全国27家媒体的30余名记者一起奔赴武汉、黄冈、荆州、宜昌四个长江沿线城市,进行采访报道。

此次采访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指导,湖北省网信办主办,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承办。采访报道将深度挖掘、立体报道湖北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严格保护一江清水,努力建成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等内容;报道湖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湖北长江经济带处于长江流域中心位置,交通枢纽地位突出,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城镇体系完备,是湖北省东、西两大区域联系的天然纽带。近年来,湖北长江经济带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为主题,以充分发挥长江的水资源优势、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为核心,加快经济带的新一轮开放开发,真正成为了湖北经济发展的主轴。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