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昆明袁继芬家庭入选
2018-05-15 07:30:5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昆明安宁市金方街道袁继芬家庭光荣入选。

  全国妇联于2014年创新推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同年,昆明市妇联也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据统计,5年来全市共开展各种形式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5000余场,市民纷纷晒出自家故事,争当“最美家庭”。今年寻找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各县区妇联积极组织家庭参与各类“最美家庭”选拔、展示活动,积极挖掘基层最美家庭典型。截至目前,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最美家庭”推荐报名资料102家。今年,安宁市金方街道袁继芬家庭、晋宁区肖军家庭、宜良县马街镇祝金萍家庭3户家庭还获得云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刚刚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袁继芬家庭,是一个三世同堂的七口之家,工作上爱岗敬业,生活中孝老爱亲,是社区及同事们公认的“最美家庭”。袁继芬现任安宁市金方街道晓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金方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在此之前,她是金方街道洛阳池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在工作岗位上是出了名的“女强人”,一直被视为安宁市社区工作者的标杆。在洛阳池社区的“儿童友好家园”,袁继芬守护着900多名毫无血缘关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给他们关心和爱,以心换心,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解决外来务工家庭后顾之忧。在袁继芬的号召和努力引领下,洛阳池社区的“儿童友好家园”已经先后吸引了200多名“爱心妈妈”加入进来,以及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技师学院、昆明EXiDEA志愿者工作室、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等13支志愿者队伍,在假期、重大节日、周末等时间,轮流到社区开展支教和关爱活动。

  “为了孩子,一切都值了。”袁继芬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这些迁徙中的孩子,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爱。其所在单位同事得知袁继芬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后,自发组织起来收看当日揭晓会网络直播,并纷纷表示要向袁继芬家庭学习。

    记者 马涛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