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余名记者到普洱访绿水青山 下一站将来昆明
2018-05-15 07:38:5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云南站)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20余名记者走进云南行第一站普洱市,随后还将走进“春城”昆明,通过两个“窗口”探访云南的绿水青山、了解云南的绿色产业。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沿长江包括云南、安徽等11个省市将迎来全国媒体记者团的集中采访。云南站的采访点为普洱市和昆明市,采访时间为5月14日至5月17日。采访期间,记者们将到普洱天士力生物茶谷、斛哥庄园林下石斛种植、咖啡农产品交易中心,昆明市禄劝县皎平渡镇老坪子村青花椒产业基地、红军长征渡江遗址等地,实地了解两市的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围绕“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深入推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努力建成长江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云南省将以普洱市和昆明市为代表,充分展现我省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等相关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我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

    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