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美丽中国长江行】“生态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18-05-15 11:14: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之“生态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江支流乌江和沅江的分水岭,贵州铜仁梵净山下正式启动。

“黔中各郡邑,独美于铜仁”,铜仁市位于贵州省东部,东临湖南、北接重庆,是连接中原地区与大西南的中枢纽带,具有承东启西、东连西进的区位优势。在文化发展的历史长河中,荆楚文化与巴蜀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以土家族、苗族、侗族等为主体民族的29个民族长期和睦相处,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构建了多元和谐的以梵净山、佛顶山、乌江、锦江和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佛教文化为主体的“两山两江四文化”,形成了“仁义致远·厚德铸铜”的城市精神。

近年来,铜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守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工作总纲,围绕“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奋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内陆开放要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风清气正净地。坚持“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思维,全力实施“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跨越工程,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家园、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绿色文化,大力实施“六绿”(绿道、绿水、绿城、绿园、绿景、绿村)工程。

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改革开放以来,长江经济带已发展成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和生态环境部联合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接下来的4天里,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和11个省市的网络媒体采访团将走进贵州省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铜仁、遵义余庆、贵安新区、贵阳等地,深入了解贵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以及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的新亮点、新变化。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