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盗窃被逮个正着 昆明53岁大妈将对方打倒制服
2018-05-15 23:22: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一个菜篮子砸过去,再踹上几脚,中年壮汉被打得落花流水,而这位中年壮汉的对手,竟是已经53岁的“广场舞大妈”。这一幕发生在昆明市西山区谢大妈家中,正在翻箱倒柜的小偷被她打得“弃甲曳兵”,毫无还手之力。

当天,家住西山区的谢大妈从农贸市场买完菜后回家发现,家中房门微掩,房内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谢大妈立刻察觉到有些不对劲,透过门缝小心观察,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在自己家中翻箱倒柜。

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张某专心地清点着刚刚“收获”的“宝贝”。谢大妈抓紧了手中的菜篮子,趁其不备砸向张某,张某一阵踉跄还没来得及反抗,又被谢大妈踢了几脚。“你个兔崽子!竟敢来我家偷东西,好手好脚的你不去干活来偷盗,看我不打你!”谢大妈朝张某呵斥道。

据悉,谢大妈常年坚持锻炼身体,经常跳广场舞,也勤于干活。张某的反抗无济于事,最终败在了谢大妈的手下。谢大妈将盗贼制服以后,在邻居的帮助下立即拨打了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西华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已被控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身上缴获一台笔记本电脑、四部手机及现金300元,并查获作案工具红色塑料片一个、刀刃状开锁工具一个、内六角十字套筒一个。民警向谢大妈的勇敢和智慧表示了赞赏,随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的调查,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由于张某吸食毒品,他将先被送往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戒毒后再转为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像谢大妈一样的民间“武林高手”毕竟是少数,在遭遇入室盗窃时,最好还是先确保自身安全,沉着应对,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