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监狱安排视频家访 病危母亲跨越高墙与儿子隔空相聚
2018-05-16 07:22:2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得见儿子

母亲含泪叮嘱

5月11日上午,宜良监狱4名警察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昆明某敬老院,将李某的问候视频——这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送到了李某母亲的病床前,播放给老人看。

在电视里看到久未谋面的儿子,已瘫痪在床的李母情绪激动起来,眼角泛起泪光。

“儿子,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改正错误。妈妈身体很不好,你要快点回来啊……”由于病重,李某母亲发音有些含糊,她挣扎着说出一段话,然后不断念叨着一个模糊的乳名,眼睛直勾勾盯着视频播放的画面。

临别时,李母拉着管教警官的手,嘴里含糊不清地念叨着,她放心不下高墙内的儿子。

管教警官将母亲感人的画面,用镜头记录下来,带回给服刑中的李某。

由于种种原因,李某录制的视频,女儿没有看到。那只米妮布玩偶,也没有送到女儿手中。警官答应李某,儿童节时,会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达。


   迟来道歉

感谢监狱帮助

这,也许是母子最后的诀别。

5月14日,李某观看了母亲在病房里录制的视频,看到母亲躺在床上,不能动、说话很困难,连儿子的名字都喊不清楚,李某泪如雨下,悔不当初。

“感谢警官,感谢监狱为我做的一切!”李某痛哭流涕,哽咽着说,虽然不能到母亲面前说一声迟来的“对不起”,但所幸监狱帮他完成了心愿。

“我想念你,妈妈,好好改造是我送给你最好的礼物。”李某还有10余年刑期,虽然面对的是一段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但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动力,他哽咽着表达着决心。

寸草春晖,母爱伟大。没有放弃孩子的母亲,同样也没有放弃任何一名服刑人员的监狱。监狱作为一所特殊的学校,监狱干警作为特殊的园丁,在任何时候都愿意为服刑人员搭建沟通的桥梁,播下希望的种子。

“我们希望能用母爱引导服刑人员,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期望和自己的责任,让他们积极改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云南省宜良监狱监狱长于涛说。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吴波 蔡超鹏 崔同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