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美如画山脚垃圾戳眼睛
“景区垃圾场”屡见不鲜 镇政府也很头疼
2018-05-16 07:40:26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4日,一名游客向春城晚报反映,玉龙雪山脚下的景区内建筑垃圾成堆,这名游客还拍下了建筑垃圾的现场。昨日上午,记者现场核实,游客所反映的情况的确存在,于是向玉龙县白沙镇政府反馈。白沙镇政府主要领导表示,会及时处理这些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位于丽江市区与白沙坝子接合处附近,大多是建筑垃圾,其中有大量水泥制品和民房建材废弃物,另外有少量生活垃圾和动物尸骸。近年来,本报曾多次对该景区内建筑施工垃圾成堆现象进行过报道。

白沙镇镇长和峰告诉记者,针对在白沙坝子偷倒建筑施工废弃物的情况,白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但一直很头疼。为了减少“垃圾场现象”给景区带来的视觉污染,白沙镇政府前不久选择了一处填埋场,正在对这些偷倒的废弃物进行填埋。但一边是镇政府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加大整治,一边却是偷倒越来越严重。这些偷倒建筑施工垃圾的行为一般都在傍晚或夜间进行,管理非常困难。

据了解,玉龙雪山脚下白沙坝子的“垃圾场现象”近年来屡见不鲜。有当地人士认为,其根本原因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建筑施工垃圾流向规范制度缺失、管理缺位。

(记者 王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