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菌大量上市价格跳水 50元就可买1公斤
2018-05-16 07:33:59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5日,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迎来了进入5月份当日野生菌交易量最高的一天。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牛肝菌大量上市,当天交易量达到5吨左右。同时,野生菌交易价格也出现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的首次大跳水。

据市场相关人员介绍,当天市场内的牛肝菌交易量达到5吨,其中有红牛肝和黑牛肝,产地来自昆明周边、保山等地。品质好的红牛肝在200元/公斤,普通的价格在50元~100元间,与去年同期700元/公斤相比,可谓是大跳水。另外,市场内的鸡公式交易量和价格也出现了量大价低的情况,鸡公式价格每公斤在500元~600元间。

对此,该市场副总经理成爱丽说,近段时间由于全省天气利好所致,野生菌出菌量明显增加,不过此种情况属于短暂情况,一旦出现降雨和气温反常情况,野生菌的产量也会受到影响,届时价格也会出现反弹。不过本周内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记者 虞南)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