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假电缆售卖仿款鞋 5人被刑拘
2018-05-17 08:22:0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为了牟取暴利,一名男子打造假电缆制造运输“一条龙”;小康大道德润金街广场附近,一男两女竟沿街叫卖“阿迪”“耐克”等仿款鞋子、衣服。昨日五华公安分局对这两起案件进行了通报,5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刑拘。

  打造假电缆制运销“一条龙”牟利

  经侦大队侦办民警介绍,5月7日,有消费者向警方报警称,在昆明市新华丰市场一商铺内有一名男子售卖假冒省内某知名品牌电缆。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立即会同辖区丰宁派出所开展联合调查。7日下午5点多,民警在该市场B-5-30号商铺内将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电缆的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在其租用的店铺内查获疑似假冒注册商标电缆699卷,经鉴定,这些电缆全系假冒。

  随后,民警又根据牛某供述线索,将为其送货的“上线”文某抓获,并在文某的两个仓库内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电缆900余卷。文某供述,他于2017年底在河南省郑州一县级市开设小作坊,假冒该品牌电缆,自行制造、运输、销售,并以远低于该品牌市价的价格销往云南省内大理、保山、景洪等地,牟取暴利。

  目前,文某、牛某两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五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万元收购仿款鞋沿街售卖

  5月7日,五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称有人正在小康大道上摆摊售卖疑似假冒的名牌运动鞋及衣物。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联合辖区红云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将正在摆摊售卖球鞋、衣物的男子王某,女子李某、吴某等3人及他们所售卖的物品带回调查。

  经查,3人所售卖的鞋子、衣服共计约300件。3人供述,他们所卖的鞋子、衣服系今年4月上旬,3人以10万元的价格购买的假冒“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的衣物。记者发现,这些“仿款”乍一看很像正品,但细看就能发现其做工粗糙。

  目前,3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五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蔡靖妮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