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馋为了找下酒菜 叔侄三人深夜跨城打猎被警方抓获
2018-05-17 10:20: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王冬冬 毕晓东)“看看,今天的收入,你看看你看看,够吃啦够吃啦,下酒菜又来了。”嘴馋为了找下酒菜,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的叔侄三人于5月13日晚进入到普洱市江城县打猎,结果被联合开展公开设卡查缉活动的民警逮了个正着。从三人车上,民警不仅查获了枪支和弹药,还从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野生动物死体的视频及照片。目前,这三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5月13日晚,江城县公安局嘉禾派出所民警和江城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该县嘉禾乡某路段开展公开设卡查缉活动,23时40分许,一辆云A牌照的红色轿车进入查缉点,引起了值守民警的注意。车上一共有三人,均为红河州绿春县人,他们属于叔侄关系。

在民警盘查询问过程中,嫌疑人狡辩称车上只有两支枪,准备去打鸟。民警随后对红色轿车进行仔细搜查,结果发现车上携带的枪支不止有两支,除了枪支外,民警还查获了一只被打死的疑似松鼠死体。

据江城县公安局嘉禾派出所所长白乔良介绍,搜查车辆后,从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的驾驶位与副驾驶位之间查获两支射钉枪,在后备箱也发现一支射钉枪,三个黑色的小挎包,挎包里面分别有不同数量的射钉弹跟子弹、火药,还有小铁砂。

民警将三人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检查后,在其中一名嫌疑人的手机上发现了一段拍摄有三只动物死体的视频,一张拍摄有疑似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死体的照片,以及有鸟类、鼠类等动物死体的照片一张。

由于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涉嫌捕杀野生动物,三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