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无业男子凭外貌交女友骗钱财 将新生女儿卖掉
2018-05-17 10:49:03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至:

  先骗女友,再卖女儿

  张际然是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一名无业人员。外表英俊的他总能凭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而博得女人的喜欢。22岁那年,张际然结了婚,第二年女儿呱呱坠地。

  婚后的张际然却不珍惜幸福时光,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并且拈花惹草,这让妻子十分不满,后与他离了婚。离婚后,张际然愈加懒散堕落,依靠母亲微薄的收入,维持自己和女儿的生活,常常入不敷出。

  如何改变这种窘迫的生活?张际然整日苦思冥想,慢慢地,在他脑海中浮现出一条轻松的“致富路”,他打算凭借自己的外表优势和一张擅长花言巧语的嘴,骗取女方钱财。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际然与被害人王某结识。王某面容姣好,经济条件也较好。于是,张际然向王某展开猛烈追求。很快,在其强大的攻势下,两人发展成恋人。

  同居期间,张际然编造各种理由,三番五次从王某手中骗取钱财。一开始,王某对张际然有些怀疑。但时间不长,王某发现自己怀孕了,也因此放松了对张际然的怀疑与戒备。

  王某把怀孕的消息告诉了张际然。得知再次要当上爸爸,他没有丝毫的喜悦。在他看来,这意味着自己又要增添一个生活负担。

  几个月后,王某生下一个女孩。孩子出生不久,张际然即产生了一个邪恶念头:既然没钱养,那就干脆把女儿卖掉!于是张际然瞒着王某,在网上发布售卖新生婴儿的信息。很快,刘某(另案处理)联系上了张际然,并从山东临沂赶到信阳。

  为了打消同居女友王某的疑虑,张际然以家中人口多,没有能力抚养女儿,暂时交亲戚领养为由抱走了小女儿,之后以3.4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刘某。刘某连夜将孩子带回山东,以6万元的价格转卖给求子心切的亲戚。

  没多久,思女心切的王某发现女儿并不在张际然所说的亲戚家。张际然只能再次编造谎言,称母亲不忍心孙女受苦,将其送人抚养。

  察觉到不对劲的王某几经打听,揭穿了张际然的谎言,他只好承认了把女儿卖掉的事实。王某如梦初醒,拨打了110报警,并举报了张际然利用男女关系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

  经侦查,公安机关查明张际然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同时发现张际然正是网上通缉的涉嫌诈骗犯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还将涉嫌拐卖儿童犯罪的刘某等人一举抓获,成功解救婴儿。

  “我和你一样都是父亲,身为父亲我们却不一样,你深知父亲的责任与担当,而我在遇到困境时选择了放弃,经过这一番教训,我一定知错就改,以后要用宽阔的臂膀为我的女儿遮风避雨,陪伴她健康成长!”在看守所里,张际然向提审他的检察官道出自己内心的忏悔。

  2018年4月10日,信阳市浉河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拐卖儿童罪对张际然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