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布形式 “云南电网2017社会责任实践展馆”引关注
2018-05-17 15:08: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连日来,云南电网公司全面开展以“人民电业为人民 开放透明传真情”为主题的2018年“社会责任日”活动,这是该公司连续11年开展“社会责任日”,向社会公开透明披露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实践和成效。

 

活动期间,云南电网以“社会责任实践展馆”的形式,从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社会和谐“三大板块”和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三大专题”,向市民展示了2017年公司社会责任实践成果。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免费发放环保袋、手机扣、社会责任报告,为市民解答用电套餐、收费标准等疑惑,并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其中,举办的现场有奖答题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2017年云南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亮点纷呈,在脱贫攻坚方面,投资35 亿元提高贫困地区供电质量,全面完成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易地搬迁配套建设,截至2017年年底,易地扶贫搬迁通电13.2 万户,84 个贫困县农村供电可靠率达99.685%。2017 年9 月,实现全省17697 个自然村100% 通动力电。2016-2017 年,对供电辖区内约37.76 万“低保户”“五保户”减免电费约5000 万元;在绿色环保方面,2017年云南电网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91.9%,西电东送电量(含溪洛渡)占南方电网公司西电东送电量61.26%,电能替代电量12.9亿千瓦时。同时,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澜湄合作机制,2017 年,云南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达703 亿千瓦时,累计对越南、老挝、缅甸送电14.37 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