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不孝子醉打父亲受惩戒 派出所教育懒汉明孝道
2018-05-17 17:02: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李嘉)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却热衷喝酒遛狗,醉后还殴打自己父亲。5月17日,记者从昭通市威信县政法委获悉,当地民警依法给予殴打其父的张某均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如今张某均已外出打工挣钱,不再像以前一样无所事事。

办案民警介绍,47岁的张某均是罗布镇青龙村沙坝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是他并没有响应脱贫致富政策,整日提笼架鸟,喝酒遛狗,虽说张某均和他父亲张老头同住一个屋檐下,但他对其父亲很少关心,张老头拿他没有办法,周边群众也对他没有好感。

原来,在分家的这件事上,张某均认为父亲分配不均,且自己又赡养父亲,觉得父亲吃自己的住自己的,对自己还不好,加上张老头在家经常为些小事教训他,就这样,父子关系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随着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张老头看着别家的劳动力都外出务工脱贫致富了,但自家儿子还在家里整日买醉,心里又急又气,忍不住数落张某均,张某系对其父更觉厌恶。

1月25日12点左右,张老头和张某均吃饭,看到张某均又倒酒喝上了,张老头忍不住就骂了几句,张某均像点着的鞭炮一样炸开了,趁着酒性对其父又打又骂。在家人把张某均拉开后,气愤的张老头掏出手机,哆哆嗦嗦地拨打了110,结结巴巴地请求警察前来收拾这个“不孝的懒汉”!

威信县罗布派出所民警很快就查清了案件的来龙去脉,虽然考虑到张某均是建档立卡户的身份,但是所长刘世权和副所长刘志刚商量,对于建档立卡户更不能有所包庇,不能助长张某均这类人懒惰、丧失道德伦常、目无法纪的气焰。在对张某均批评教育的同时,必须从重处理,决不留情!

1月25日,威信县公安局所依法决定,给予张某均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5月9日,罗布派出所民警对张某均进行回访过程中了解到,张某均清醒认识到自己错误的行为,回家后向其父认错道歉,现在已经外出务工了。

当民警问到张某均的现状的时候,其母笑着说:“这个娃儿在你们派出所的同志帮助教育后,懂事了,对老的也不像以前那样了,现在也响应政府出去打工找钱了,我喊他好好干,早得找钱回家脱贫致富。”“对了,老人家,只要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对你们好,不再懒惰,好好的打工就是对你们最大的孝道。”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