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萌物夜闯云南屏边居民家 竟是一级“国保”
2018-05-17 19:49: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年世海 郭鑫)大眼萌物“小浣熊”闯进了家中,原来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倭蜂猴。5月15日晚上10时24分左右,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森林公安局接到一居民电话报警称:有一只不知名的大眼睛小动物闯进了自己的家中,似乎是在寻找食物,求助森林公安前来处理。

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只毛茸茸像小猴子一样的动物正在杂物堆中翻找食物,见到有人来也毫不胆怯。为了避免该小动物抓捕时受到伤害,森林公安民警利用居民家中的垃圾篓对该动物进行了抓捕,让其临时转移进纸箱中,后该小猴子被带回了屏边县森林公安局。经过仔细辨认,该动物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倭蜂猴。

民警猜测这只倭蜂猴应该是在寻找食物时,误打误撞爬进了这户居民家中。次日,经屏边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专业人士检查,这只倭蜂猴没有外伤,也具备相应的野外生存能力。民警随即选取了人烟稀少、森林植被茂密、适宜倭蜂猴生存的野外,将其进行了放生。

在此,森林公安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倭蜂猴为灵长目倭蜂猴属,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倭蜂猴是一种有毒灵长类动物,其胳膊肘内侧的腺体和唾液均含有毒素,被倭蜂猴抓伤、咬伤会导致伤口感染、肿胀或肚子疼等不适症状。发现倭蜂猴时,不要伤害,也不要擅自进行抓捕,及时拨打110或当地森林公安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