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小萌宠”遇险落难 昆明森警市民联手救助
2018-05-18 00:20: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张栖绮)云南素有“动植物王国”的美誉,其中,有些调皮的小家伙在嬉戏时也会不小心受伤和迷路。近日,昆明发生两起野生动物遇险事件,幸亏当地市民及时报警,“小萌宠”们才得以安全获救。

游隼翅膀受伤后流血 森警照料它重回蓝天

5月4日,宜良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宜良县农村信用社,有市民发现一只受伤的鸟。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过辨认,民警发现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体型较小,翅膀受伤后流血,但伤势不是很严重。随即,民警对受伤的游隼幼鸟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救治,并悉心喂水喂食。

在民警的精心照料下,受轻伤的游隼的伤情逐渐好转,精神状态也恢复得很好。5月14日,宜良森林公安民警将康复健康的游隼带往小白龙林场,让游隼重回蓝天。

猫头鹰雏鸟掉落树下 市民装纸箱里带回家

5月14日,安宁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市民在太平街道办事处册峨村捡到两只猫头鹰,需要森林公安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册峨村。

在救助者的指引下,民警看见了两只毛茸茸的猫头鹰雏鸟。据救助者介绍,这两只雏鸟是在一棵树下发现的,担心它们受到伤害,就把两个小家伙装在纸箱里带回了家,随后向安宁森林公安求助。

经过民警辩认,初步确认其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雏鸟野外生存能力不强,暂时不宜放归大自然,民警小心的把两只猫头鹰带回公安局里妥善安置,次日及时将两个小家伙送到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