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宴撞伤七旬老人 车主交了7万医药费后不管了
2018-05-18 07:34:17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6日上午,一名读者向本报报料称:今年2月26日,富民一老人骑一辆轻便三轮摩托车被一辆保时捷卡宴车撞伤。事后,卡宴车主交了7万多元到医院后便不再支付任何费用。老人的后续治疗费在哪,让家属一筹莫展。

家属为治疗费揪心

老人的儿子陈先生说,事故中,老人的肋骨断了5根,被送往富民县医院救治。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病情不稳定,于3月6日转院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附二院)继续治疗。

经昆医附二院近半个月的治疗,老人逐渐好转,于3月20日出院。不想好景不长,老人出院后12天,病情再次反复,不得不于4月8日再次送进昆医附二院进行治疗。前后两次,肇事方向医院支付了7万多元,陈先生则向亲戚朋友借了一部分。没过几天,由于老人病情恶化,被送入了ICU监护室,此后,肇事方就不再向医院支付任何费用。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的收入主要是靠捡废品卖给废品收购站为生。为了治疗父亲,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肇事方太过分,我父亲进了ICU后就不管不问,现在已经欠了3万多元的治疗费,实在是难以为继。我就想不通了,既然事情出了,关键是如何解决,能开得起保时捷上百万元的车,却不愿拿出救命钱?”对于肇事者的不管不问,陈先生很是生气。

双方都有违规行为

根据陈先生诉说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富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当天出警处理事故的曾警官告诉记者,当天,老人骑着轻便三轮摩托车在京昆线3344+700米处直行时,被左转的卡宴车撞到,警察赶到现场后发现两人都存在违规行为——陈某某骑行的轻便三轮摩托车未在交管部门注册登记,未购买机动车强制保险;而卡宴车主何某某车辆保险到期未续买保险,属于脱检车辆,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未优先让行直行车辆左转从而导致该起交通事故,故这起交通事故双方都有责任,但是主要责任在卡宴车驾驶员何某某,受伤老人陈某某负次要责任。后来交警部门对双方进行过一次调解,不过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

随后,记者联系了肇事方何先生,但当记者表明身份时,何先生称自己在出差,信号不好,让记者和他的律师联系,还表示不会接受任何采访。

律师说法

云南滇缅律师事务所伍开国主任认为:这起事故中,如果受害人的伤情构成重伤,除进行民事赔偿外,还应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鉴于目前伤者的身体情况不容乐观,肇事者应当积极筹措医疗费用,在伤者治愈后,双方再进行协商或通过诉讼解决赔偿纠纷。

(记者 鞠元)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