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主城区游泳池抽检结果公布:8家游泳馆水质不合格
2018-05-18 08:24:2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向社会发布了4月份昆明主城区游泳池水水质抽检结果。检测结果显示,游泳场所合格58家,有8家水质不合格。

  4月底, 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对主城五区、安宁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的游泳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和游泳池水水质统一抽检。根据《游泳场所卫生标准》(GB 9667—1996)的要求,游泳池水水质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浑浊度、尿素、游离性余氯共6项指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了游泳场所66家,抽检了游泳池水86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游泳场所浸脚池和强制喷淋装置未正常投入使用的情况已现场要求立即整改。检测结果显示,游泳场所合格58家,游泳池水合格75件,池水水质合格率为87.21%,不合格11件水样分别为细菌总数、尿素、游离性余氯、pH值指标超过国家标准。

  游泳场所池水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

  单位名称 不合格指标

  昆明市官渡区体育馆游泳池 细菌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1倍

  云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游泳馆 细菌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倍

  云南省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游泳馆 细菌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倍

  昆明康尔美健身运动有限公司游泳馆细菌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3倍

  云南红塔体育中心有限公司游泳馆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22倍

  云南师范大学游泳馆(呈贡校区) 游离性余氯超过国家标准3倍

  昆明市体育学校游泳馆 游离性余氯超过国家标准1倍

  昆明美利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经开分公司游泳馆 pH值超过国家标准0.41

    记者 徐婕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