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淹水” 紧急抢修防漏电
2018-05-18 08:26:5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演练现场抢险人员正在检修设备。

  “位于西苑浦路(丹霞路口)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被水淹,还有可能发生漏电事故。”别急,这是昨日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报告,公共自行车3114站点因降雨被水淹,车桩积水约60厘米,请立即派抢修人员抢险。”昨日上午10点,为防止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电箱漏电导致人员伤亡,管理员在查明水位上报情况后,先用周边公共自行车设置安全警戒。抢修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后,立即切断电源。待水位退去后,抢修人员开始对站点电箱、机柜、各个锁止器及其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直至全部故障和安全隐患排除,才打开电源开关恢复供电。整个抢修时间只用了15分钟。

  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雨季即将来临,若积水超过设备警戒线时,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将采取拉闸断电等停运措施,同时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市民。不过,如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积水较深时,请市民暂停使用自行车。据了解,昆明公共自行车锁车车桩用电设备均配有防漏电安全保护装置,完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至今,从未出现漏电或因漏电而导致人员受伤情况。

  昆明公共自行车自去年3月1日在呈贡区率先投入试运营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昆明已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590个,已安装锁止器17910个,自行车投放15000辆,累计租用人次3560549次。今后,昆明将结合地铁建设、公交网络和城市开发进程,加大实施公共自行车网点布设,今年预计投放15000辆公共自行车,远期公共自行车总数达到6万辆,服务网点将达3000个。

    记者 杨官荣 通讯员 吴晶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