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计量日” 市民可到计量便民服务点免费检测血压计
2018-05-19 08:23:0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技术人员为市民检测血压计。 记者李海曦摄

  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昨日,市质监局在西山区永昌社区云南中检测试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活动,向市民普及计量知识,免费检定血压计等家用计量器具,并启动2018年“市民计量监督员”征集仪式,宣布今年面向社会征集30人。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市民参观计量实验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计量知识。市质监局还组织人员为社区群众免费清洗眼镜、检定电子秤、血压计、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

  当天,市民吴庆来专门带着自己的血压计,从金星社区来到活动现场检定。专业人员一边为吴老检定设备,一边告诉他如何正确使用设备、如何维护、何时定期检定,以保障血压计的精确。2015年,市质监局在全国率先提出了“计量服务日”的概念,将每个月的20号定为昆明市“计量服务日”,位于永昌路162号的云南中检测试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市质监局计量便民服务点。只要是工作日,市民都可以带着家用血压计、体重秤到便民服务点免费进行检测。3年来,计量便民服务点已为群众检校血压计6578台、人体秤440台。

  此外,在2015年市质监局就建立了昆明市首支“市民计量监督员”队伍,截至目前已经有1175名市民计量监督员。今年“世界计量日”再次启动征集活动,继续征集一批“市民计量监督员”,今年征集人数为160人,其中面向市民征集30人。感兴趣的市民可在近两个月内向昆明日报报名,报名热线为65392426。

    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