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北京下周晚高峰交通压力加大 假日交通特点突出
2018-05-19 11:30:19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至:

  下周晚高峰交通压力加大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市交管部门昨天表示,下周工作日将逐步呈现夏季交通特点,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大,周一交通压力依然突出。周末期间,市民出游、购物、聚会、观演活动增多,假日交通特点突出。

  交管部门预计,周末期间,去往远郊临水景区出游的市民较多。房山十渡、密云古北水镇、平谷石林峡等临水景区容易吸引大量的车流,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排队情况。五月下旬将逐步进入水果成熟季,近郊采摘也将成为周末出行的热点。海淀苏家坨、西北旺,昌平十三陵等地区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下周工作日方面,随着近期气温升高,工作日交通情况逐步呈现夏季交通压力增大、晚高峰更为突出的特点。交管部门预计,下周早高峰东三环南路、肖家河桥区、西直门北大街、建国门外大街、西三环中路等交通压力较大,尾号4和9限行的周一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下周晚高峰期间,东三环北路、北三环中路、东四环北路、学院路、西三环北路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一和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特别是周五晚高峰期间,西二环、北二环、西三环、东三环、通惠河北路交通压力将有明显增加。

  此外,本周日,2018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比赛将在十三陵水库景区举行。交管部门比赛期间将对周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管提醒,去往附近游玩的市民应提前调整出游计划,家住周边的居民不要在比赛路线停放车辆和堆放物品,避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同日,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也将举行,考点主要分布在大学校园内,交管预计7时—9时、11时—14时、17时—18时,各大学周边将出现考生、家长集中的情况,对周边交通将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