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日30名游客志愿做亚洲象保姆
2018-05-19 18:35: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陪伴着获救的野生亚洲象“然然”和“洋妞”进行上山野化训练,为亚洲象洗澡,准备香蕉、胡萝卜等美食进餐等原本由饲养员进行的工作,全部被游客取代,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30名游客组织成的志愿者队伍走进野象谷,体验了一番做“亚洲象保姆”的酸甜苦辣。

当天上午,野象谷景区就组织志愿者和员工一起进行了“爱的传递”为主题的园区活动。30名应征而来的游客志愿者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结合近年来不文明的旅游现象,对游客进行了“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公约”等知识的宣传。并在南门片区举行了垃圾的义务监督与清理、在画象屋开展了“自然观测笔记”等动植物保护体验环节,呼吁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中午11点30分,30名志愿者来到了亚洲象种源繁育中心,通过中心工作人员用PPT系统全面讲解,了解了中心内每一头获救野生亚洲象的故事。随后体验了饲养员每天的必修课,带领获救亚洲象上山进行野化训练,训练结束返回中心清理象舍、给象亚洲象洗澡和准备丰盛的晚餐给亚洲象进食。通过这样体验式对亚洲象的贴心服务,来唤起大家对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旅游环境的自觉意识,并在日常生活中也承担起义宣传员和文明旅游维护者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晚上8点,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发委还将与中国移动西双版纳分公司,联合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旅游宣传推介晚会。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