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大代表欠钱成老赖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
2018-05-19 20:21: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马婵娟)人大代表难道就可以“欠债不还”?人大代表难道就有权“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吗?身为镇人大代表的何某拒不履行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使尽浑身解数欲逃避处罚,被法院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何某系建水县南庄镇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南庄镇某村民委员会主任。2016年至2018年5月期间,该院先后受理了以何某为被申请人的强制执行案件达4件,执行标的共计达174.96万元,除了在李某申请执行的返还原物纠纷一案中支付了部分款项以外,何某至今未向其他申请执行人支付任何欠款。承办法官多次通知何某到法院接受询问,均被其以各种理由推脱。

5月15日,云南建水法院集中力量向建水县南庄镇发起突击执行行动,目标直指居住在这一片区内的相关案件被执行人。

突击行动中,执行干警在其居住的村民委员会找到了何某,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但何某仍然拒不执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六)项的规定,何某拒不履行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足可予以司法拘留。

为拖延时间,何某不断与各申请执行人反复联系,欲求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但何某一直以来的“老赖”行径已让各申请执行人对其失去耐心与信任,和解无果。

何某在被拘留前仍心存侥幸,使尽浑身解数欲逃避处罚。怎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便身为人大代表也绝不姑息。

目前,被执行人何某被带到法院,待办完相关手续,何某将被押送至拘留所予以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