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举行2018中国旅游日活动
2018-05-19 21:00: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 和茜)19日,丽江市2018“中国旅游日”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玉河广场启动。

本届活动由丽江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总工会、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丽江市旅游协会承办。活动围绕“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结合丽江旅游市场现状,推出了“大美丽江欢迎您”暑期旅游优惠政策、发布了“2018年丽江市旅游诚信指导价”。当天,丽江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张斌代表丽江市旅游从业人员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丽江旅行社代表与“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代表,分别作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承诺”和“诚信经营承诺”。同时,丽江市对“引航”金牌导游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对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丽江导游张宇予以表彰。随后,300名旅游志愿者走进玉龙雪山和古城景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此外,活动还举行了纳西族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寻找雪山》全球首映礼、2018丽江茶马古道108商界精英徒步挑战赛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旅游是丽江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也是丽江无可替代的支柱产业。今年以来,丽江旅游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旅游秩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品牌形象得到修复。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1.07万人次,同比增长37.5%;“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2.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2.98%;旅游总收入4.04亿元,同比增长245.33%,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