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8-05-21 09:21: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至:

人民网昆明5月20日电 (记者李茂颖)云南省昭通市日前出台《关于着力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的工作方案》,明确对工作作风不实、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班子不团结、党务村务财务不公开和民主管理混乱等11类重点对象进行整顿,着力解决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政治功能弱化、不作为乱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迟缓等问题,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方案》提出,对被确定为整顿对象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整顿目标、整顿时限和责任人,分类指导开展集中整顿。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思路,逐个分析整顿对象存在的问题,落实“一村一方案”。在分类定级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基础上,采取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整顿的方式,着力治软、治乱、治穷、治散,把挂点联系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作为挂点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同时,昭通市将坚持组织整顿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制定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依托各级党校、“新时代讲习所”等,实行层层分级培训,实现轮训全覆盖。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