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成都机场遭雷暴天气 70余航班受影响约8000旅客滞留
2018-05-21 14:3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成都机场遭雷暴天气70余航班受影响约8000旅客滞留

  雷暴天气致大量旅客滞留成都机场。 吕俊明 摄

  成都机场遭雷暴天气 70余个航班受影响

  中新网成都5月21日电 (王鹏)记者21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当日上午遭遇雷暴伴中阵雨天气突袭,截至10时40分,已累计导致70余个航班受影响,约8000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截至10时40分,雷暴天气已累计导致成都机场70余个航班受影响。 吕俊明 摄

  据介绍,当日的雷暴伴中阵雨天气从9时开始,极端天气主要发生在机场上空及航班经过的中端区域。截至10时40分,已导致14个进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11个航班取消,50个出港航班延误,约8000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同时2个进港航班无法在本场降落,在中途返回起飞地。

  当日因雷暴天气受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银川、乌鲁木齐、长沙、武汉、昆明、福州、厦门、南宁、沈阳等城市;进港航班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三亚、海口、杭州、济南、石家庄等城市。

  记者了解到,成都机场当日共安排955个进出港航班,受极端天气影响,部分航班将作调整,难保其正点飞行,在后续的时间里将会有更多的进出港航班被延误,也将影响更多的旅客出行。

  据民航气象部门预报,当日下午在成都机场中端区域将出现对流天气,预计将继续影响航班起降。(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