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西藏当雄县借虫草采挖特色 探索发展全域旅游
2018-05-21 14:3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西藏当雄县借虫草采挖特色探索发展全域旅游

  开幕式,当地民众载歌载舞迎接节日活动。 赵朗 摄

  中新网拉萨当雄5月21日电 (赵朗石凤英)“情醉姆蓝雪山,寻觅虫草之旅”西藏·当雄第三届虫草文化旅游节20日开幕。

  开幕式,当地民众表演民族原生态歌舞。 赵朗 摄

  拉萨的北部小县当雄因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而出名,它地处藏南与藏北的交界地带,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让这里出产虫草。

  开幕式舞台上,模特骑马表演时装走秀。 赵朗 摄

  开幕式当天,海拔6000余米的姆蓝雪山下,当地民众载歌载舞庆祝这一节日活动的到来。由藏族时尚服装设计师扎西发起的时尚藏装走秀也亮相开幕式。

  游客蒋先生体验采挖虫草。 赵朗 摄

  开幕式结束后,远道而来的游客开启了寻觅虫草之旅。与大多数体验的游客一样,来自内地的陆女士也是初次采挖虫草,寻觅中,总是把野草误认为虫草。她说:“这太难了!”

  游客陆女士向记者展示采挖到的虫草。 赵朗 摄

  在当地向导的引导下,历经一番寻找,陆女士挖到了一根虫草,整个采挖过程让她欣喜不已。她表示,这类体验式旅游让她感觉很充实。

  当地农牧民采挖的新鲜虫草。 赵朗 摄

  当雄县县长其美次仁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海内外的游客都可以来此体验采挖虫草。他还说,邀游客体验挖虫草也是当雄县探索全域旅游的新方式之一。此外,当雄县还拓展了羊八井温泉、姆蓝雪山、廓琼岗日冰川、康玛温泉度假村、纳木错环岛等全新旅游路线,实现了当雄县旅游资源全域开发,多点观光,提升了当地特色旅游业的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