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工地工人被马蜂群攻击中毒 消防高空捣蜂巢(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1 20:47:41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52米高的玉临高速澜沧江大桥桥墩上,一群马蜂“安营扎寨”。四处纷飞的马蜂严重威胁施工人员的安全。5月18日,玉临高速澜沧江大桥项目工程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张某在作业期间就遭到了一群马蜂的袭击。目前,伤者被诊断为急性蜂蜇伤中毒,正在临沧市人民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5月18日17时15分,在张某被马蜂蜇伤后,其它工作人员发现施工现场的桥墩和附近树上共有6个马蜂窝,最高的一个蜂窝在58米的高空,蜂窝长1至2米不等,当即请求临沧市公安消防支队帮忙剿除蜂患。

因现场距消防支队需要约4小时的车程。5月19日12时许,官兵到达施工现场。经侦查,发现有两个蜂窝情况特殊,处理难度较大。首先攻克的第一个难点位于2号桥墩的钢架上,52米高的巨型蜂窝,长约1.8米,官兵在保护绳的牵引下逐级徒手攀爬,采取先火攻后摘取的的战术,顺利摘除蜂窝,首战告捷。随后,桥墩背面另一个蜂窝也被顺利摘除。

第3个蜂窝在3号桥墩隔板空中悬垂,是此次救援的最难点。官兵到达隔板上面,快速寻找支架,设置安全绳、保护绳。因高空风速较大,指挥员决定安全绳、保护绳均按照双保险设置,确保参战官兵安全,下降,悬停,火攻,切割、摘除、喷洗,3号蜂窝被成功摘除。随后,余下的蜂窝也被相继摘除。

临沧消防提醒,发现马蜂威胁应报警求助,切不可麻痹大意,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自行处置。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