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本领恐慌” 补齐业务短板
昆明市西山区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2018-05-22 07:09: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举办了“纪律和法律”专题业务培训,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把握职责定位,补齐业务短板,提升履职能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涵盖该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机构、街道纪工委等业务骨干,以外请专家、集中学习、案例讨论等方式,精心“烹制”一系列“套餐”,从宪法到新党章,从监察法到职务犯罪证据收集,培训内容紧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实际,既着眼党纪党规,又注重法律法规,扬长补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执纪监督部门常态化地直接面对监督对象,必须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条件下开展工作。这是一次克服‘本领恐慌’、补齐业务短板的业务大餐。”“在培训中我强烈地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严格的政治要求,政治荣誉感、职业自豪感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让与会纪检干部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纪法’大餐。”参加完培训,不少纪检监察干部发出这样的感慨。

“以感恩立心、以业务立身、以作风立本,努力把自己锤炼成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意志、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坚强纪检监察‘铁军’。”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谭先权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是业务的“充电”,更是品质的锤炼和思想的融合。通过培训,要让转隶干部和原有纪检干部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感情上全面融合,真正实现心齐、气顺、劲足,努力取得惩治腐败1+1>2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 何昱 兰珊)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