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重拳打击固体废物走私
2018-05-22 12:25: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记者5月22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根据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第三轮专项集中打击行动部署,5月22日凌晨,昆明海关出动警力127名、车辆28辆,分为26个组,分别在西双版纳、昆明等地对行动目标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截至当天上午7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查扣国家禁止进口、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共计134吨,相关物证、帐册一批,一举打掉以朱某、田某为首的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7个。

 据昆明海关介绍,初步查明,近年来,以朱某、田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在缅甸收购国家限制进口的废塑料等固体废物,交由岩某等人将其采用绕越设关地的方式从西双版纳等地走私入境,然后再通过熊某、罗某等人运至昆明,卖给凌某、代某等4个团伙进行简单粗加工,生产成塑料制品销售牟利。同时,代某等人还涉嫌购买从缅甸走私国家禁止进境的废旧电瓶生产提炼贵金属。今年以来,朱某、田某团伙已经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废电瓶100余吨,走私国家限制进口的废塑料5000余吨。

 目前,抓捕目标已经全部抓捕到案,突审、证据收集固定等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另据介绍,今年1月至4月,昆明海关共计查获走私废物案件39起,查获旧衣服、废塑料、废旧金属等各类废物、洋垃圾共计542.35吨。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