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海关举办“新海关+科技”科技活动周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2 20:19:41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5月22日,在2018年昆明海关科技活动周现场,智能机器人、智能自助申报终端、VR虚拟旅检开包体验以及货运卡口通道智能化设备等现代新科技在海关业务中的运用成果让参观者大开眼界,来自广东深圳、云南的通讯 、智能技术科技公司还带来了最新的海关应用科技产品进行现场展示。

今年昆明海关组织开展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以“新海关+科技”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昆明海关围绕“科技兴关”战略推进科技建设建设中,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并形成以“电子海关”、“电子口岸”、“电子总署” 信息化龙头,涵盖监控、检查、通讯、化验等全方位应用格局的科技创新成果。

据昆明海关通报,依托科技创新提升推进一体化通关管理格局,昆明海关通关便利化、科技化水平全面提升,今年1-4月,昆明关区进口海关通关时间比全国同期快2.51小时;出口海关通关时间比全国同期快0.71小时。科技助推口岸通关效率实质性提升,为云南省“区区联动”“港区联动”多式联运以及物流可视化等通关便利措施的落地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网记者 杨峥 刘子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