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一男子捡到别人驾照自己使用被拘留
2018-05-22 20:42: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通讯员 王申学)捡到别人驾驶证,一般人都会把它交给警察或还给失主,但是驾驶人熊某旺却自作聪明,通过偷换照片,把别人的驾驶证变成自己的来使用。不料弄巧成拙,最终因为使用“变造”的驾驶证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5月10日,宾川县公安局乔甸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在宾祥路吃凉水箐路段查处交通违法时,在对一辆小型轿车(车牌号为:云LW**77)进行检查过程中,驾驶人出示了一本名为张某龙的“C1”类驾驶证。细心的交警发现张某龙的“C1”类驾驶证登记地址为鸡足山镇,但该男子操一口外地口音,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发现该证有“问题”。

面对交警的质疑,驾驶人熊某旺主动交代了这本证的“特殊来历”。原来,熊某旺自己没有驾驶证,从江西老家过来宾川做装修行业后,业务越来越多,要到处去做装修,为了图方便就自己购买了一辆小轿车用于跑工地。去年在宾川客运站附近,熊某旺偶然捡到了一本名为张某龙的“C1”类驾驶证,熊某旺便将该驾驶证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照片。

熊某旺企图蒙混过关的想法成了泡影。目前,办案民警对熊某旺的违法行为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