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果子捏死鸡……小猴大闹西双版纳村庄 村民无奈报警求助
2018-05-22 21:02: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常宗波 熊芮)近日,一只猴子来到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嘎洒镇一村寨闹腾,赖着不走,不堪其扰的村民不得不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接到群众报警后,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及时出警,历时两天终将进村捣乱的猴子诱捕并带回妥善安置。

5月19日,云南省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请求将村中捣乱的猴子带走进行妥善处理,接到群众报警后,景洪市森林公安局立即前往景洪市嘎洒镇曼勐村报警村民玉旺家。

据玉旺介绍,这只猴子是今年五月初来到村子的,看到这只猴子,村民对它十分友善,拿出香蕉、火腿肠等各种食物热情招待。村民的热情善待让猴子胆子越来越大,开始追鸡撵狗,许多未成熟的菠萝蜜、芒果被它摘下扔了一地,有6户人家的小鸡还被它抓到房顶捏死又扔到主人家。到处翻腾,到处破坏,村民刚把它撵出村子,没多会,它又自己跑了回来。顽皮的猴子让村民苦不堪言,无奈之下,只好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在玉旺家院中,出警民警发现这只通体浅黄褐色的猴子正坐在菠萝蜜树上不停地将未成熟的菠萝蜜摘下扔到院子里。

由于猴子太小,民警放弃了用麻醉枪捕捉的最初想法,决定利用竹笼、食物引诱的方法诱捕猴子。在村民的配合下,“人猴大战”持续了2天,顽猴最终被诱捕抓获。

森林公安民警将猴子带回单位后,经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只猴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平顶猴。通过观察,这只平顶猴身体状况良好。

20日,民警联系并将平顶猴移交给了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暂时收容。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