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紫色花海惊艳来袭 赴一场浪漫神秘的约会
2018-05-23 09:03:07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卢永)你以为多情的罗平只有大片的油菜花?No!这个初夏,凉风习习,还有一片迎风绽放的紫色花海惊艳来袭,想赴一场浪漫神秘的约会,曲靖罗平航空宿营基地旁成片的马鞭草将让你沉醉其中,不愿归去。深陷其中,你会觉得置身童话世界梦境一般,畅想所有美好……

大把大把紫色迷人的马鞭草,很多人都会与薰衣草混为一谈。当下,位于曲靖市罗平县航空露营基地的“七彩花海”特色项目基地内,犹如梦幻世界一般,马鞭草花迷人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小小的花瓣随风摇曳,一簇簇一朵朵,紫得绚烂无比,淡淡的花香四溢,花朵上蜂飞蝶舞,沁人心脾。放眼望去,繁花似锦,就像一片紫色的海洋,蔚为壮观,让人如痴如醉。不管在花海间怎么凹造型,在紫色花海的曾托下,那都是一幅幅唯美的大片,犹如童话故事一般,尤其是裙衣飘飘的女性,花海间一站,丝巾一挥,在千万朵摇曳的花枝间,宛若公主一般梦幻迷人。

 

 

马鞭草原产于南美洲等地,是一种极具观赏性的植物。同时,马鞭草有着浪漫的爱情传说:马鞭草在古罗马时期被称为“维纳斯的香草”,是历代相传的爱情药。在基督教中,马鞭草被视为神圣的花,在古欧洲,它被视为珍贵的神圣之草,在宗教庆典的仪式中被赋予和平的象征。眼下正逢马鞭草的盛花期,趁着马鞭草开得正紫,赶紧来一场紫色的浪漫约会吧!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